我校召开百度智能网联创新示范基地项目推进会

发布者:刘晓燕发布时间:2022-12-21浏览次数:10

12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席海涛主持召开学校与百度公司合作的百度智能网联创新示范基地项目工作推进会,校企双方通过线上线下工作会议,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围绕合作项目进行深入研讨,并取得广泛共识。

会议重点围绕百度智能网联创新示范基地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研究,详细听取了百度Apollo公司智能网联高级技术经理黄河对目前项目进展、智能网联展厅、校内实践基地等情况的详细汇报,双方认可了百度智能网联创新示范基地项目的位置布局、总体设计思路、项目功能划分和项目方案内容,双方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会议中,席海涛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明确了职业教育的重要地位和产教融合这一职业教育办学模式的重要作用,要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融合,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紧紧围绕智慧交通与新基建及绿色低碳发展理念,精准对接智能网联产业生态关键技术领域,进一步加快推进智能网联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力度,校企双方要整合政策举措、优化资源配置、汇聚多方合力,以智能网联专业群建设为基点,以百度智能网联创新示范基地为平台,创新内涵建设新发展,打造校企合作命运共同体,不断提升人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以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服务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

百度阿波罗智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总监徐公平表示,百度Apollo公司发挥自身优势,围绕新发展理念,深刻领悟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价值意蕴,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打造校企合作亮点,进一步优化百度智能网联创新示范基地项目方案,提升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能力,助力智能网联产业创新发展。

学校校企合作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信息工程学院及百度Apollo公司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此次推进会,就百度智能网联创新示范基地项目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对项目优化改进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审稿/季华、李维、邱程、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