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获江苏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专科组特等奖

发布者:刘晓燕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10

12月8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专科组总决赛在线上落下帷幕。我校旅游与烹饪学院2021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学生阿呷以金同学的规划项目《大山里的小园丁》在辅导员何从娜老师的指导下获得了省规划大赛专科生赛道特等奖,取得了我校在此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实现了特等奖零的突破。现代装备制造学院2020级数控技术专业学生姜健同学的规划项目《以技立身 智造未来》在辅导员许涛老师的指导下也获得了省规划大赛专科生赛道一等奖的好成绩。

我校高度重视此项比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丽云全程关注;学生工作处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为参赛选手创造优质的比赛条件;旅游与烹饪学院、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师生团队精心打磨参赛项目近3个月。总决赛中,两位同学展示了高质量的生涯规划书,并结合丰富的实践经历、落地的生涯规划行动,分别讲述了成为一名大山里的学前教育教师和智能制造工程师的规划之路,展现了工业学院学子的信念与担当。

江苏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是全省高校大学生职业规划的最高赛事,被省教育厅认定为全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学科竞赛省级赛事,迄今为止已举办十七届。我校一贯高度重视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将生涯规划比赛作为提升学生规划能力的有效平台。本届大赛荣誉的获得,是我校取得的又一个新成果,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工作对人才培养的贡献度和显示度。目前,学校已经形成一支具有专业化水平的职业指导教师队伍,校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已在学生中形成品牌,参赛人数逐年增加,惠及面逐年扩大,更多学生通过参赛认清自我、了解职场,为走上职业道路打好扎实基础。(审稿/季华、柏铁山、邱程、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