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薪火相传 砥砺前行”在常高校教职工朗诵比赛一等奖

发布者:刘晓燕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0

近日,由中国教育工会常州市委员会主办、承办的“薪火相传 砥砺前行”在常高校教职工朗诵比赛参赛作品评审会在我校举行。比赛共评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我校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激发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热情比赛以线上形式开展,共10高校的代表队报送了朗诵视频作品。每个参赛队用各自不同的风格抒发了广大教职工爱党爱国爱校、歌颂美好新时代的真挚情怀,讴歌了在常高校教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豪迈情怀,传递了常州教育系统教职工把爱党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志的磅礴力量,让现场5位校外资深专业评委充分感受到在常高校教职工热爱生活、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校工会在筹备和组织比赛的同时,也广泛发动、积极备战。前期面向全校发布了征募作品和参赛队员的通知,得到了各分工会和教职工朗诵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并借此东风成立了校教职工朗诵协会。通过严格选拔,11名来自二级教学单位的队员入选,他们中有中层干部、有一线专业教师、有专职辅导员在指导老师建议下,根据每个人的音色,将11名参赛队员分成两个备赛小组。为做到工作和参赛两不误,队员们克服多重困难,牺牲自己的业余时间,认真练习,相互借鉴,展现出我校教职工乐于奉献、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

本次比赛成功举办既是一次集中展现在常高校教职工良好精神风貌的群众性艺术实践也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市高校教职工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动力。(审稿/季华、陈文蕾、邱程、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