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省级决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刘晓燕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次数:10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七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省级决赛获奖名单。我校经贸管理学院的宋飞江同学在演讲比赛(高校组)荣获等奖全省仅4所高职院校在演讲比赛赛项中获奖。

第七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省级决赛分为演讲比赛和法治知识竞赛两个赛项,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高校组四个组别,内容主要围绕宪法法治知识、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等展开。活动通过丰富的形式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建设法治校园筑牢了根基。

6活动开展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开展宪法教育2021年,我校在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获杰出组织奖。在去年良好的工作基础上,学校再接再厉,同心协力,召集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普法宣传员参加动员大会和培训会,组织学生在普法网注册学习,认真开展“宪法卫士”2022年行动计划,运用网络知识竞赛题库和宪法有关书籍进行宪法学习,并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校内选拔赛选拔选手参加省级比赛。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权威,自觉运用宪法的标准去规范自己的行为,是新时代大学生的义务和使命职责。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校园法治宣传教育,积极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教、依法治校,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审稿/季华、邱程、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