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门数字化学习资源课程入选国家终身教育平台

发布者:刘晓燕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10

为推进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以高水平的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加快构建服务全民终身教育体系,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组织筹建国家终身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为做好平台筹建相关工作,发布《关于征集终身教育数字化学习资源的通知》,我校经贸管理学院的《基础会计》和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的《液压与气动》两门课程成功入选。

数字化学习资源在终身教育活动中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数字化学习资源的开放性、灵活性、覆盖性等特点和优势极大地促进继续教育的发展,推动了终身教育体系的建立,为学习型社会提供了优质的课程资源。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在接到遴选申报通知后,严格遵循申报要求,认真组织各教学单位进行申报。最终我校两门优质学习资源顺利纳入学习资源库中,日后将免费向社会公开使用。

今后我校将鼓励更多“精品课程”的开发和建设,不断提高学习支持能力与服务水平,为在校师生和全社会学习者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发挥学校教育资源的作用,最大限度地提升为社会服务的功能,为全民终身教育做好支持服务工作。(审稿/季华、黄伟福、邱程、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