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实践团队荣获2022年全国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团队

发布者:刘晓燕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10

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布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征集活动遴选结果,我校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冯莉、陈茜老师指导的“践行青春梦想,共筑绿色中国社会实践团队荣获优秀文字报道团队”荣誉称号。

2022 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共同举办,本次评选共设置“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文字报道团队”“优秀图片报道团队”“优秀视频报道团队”“优秀指导教师”“优秀通讯员”6类奖项全国范围内各类奖项评选数量在200项以内

 “践行青春梦想,共筑绿色中国”暑期社会实践,结合“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系列活动,依托学校共青团雷锋岗和绿之源协会,走进校园、雕庄街道和青龙街道,通过团日活动、科普沙龙、知识竞赛、H5、微视频制作、“净摊行动”“绿植领养”“垃圾分类”等多种形式,引导大学生和社会公众认识“美丽中国,青年行动”的重大意义,宣传绿色发展理念,为实现绿色中国和富强中国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获奖是上级团组织对我校社会实践工作的肯定,也激发了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在实践中积累经验,不断进步。今后,学校不断推进社会实践与思政教育、劳动教育、专业学习、就业创业有机融合,引导学生青年心怀大我、融入大局,深入实践、深入基础、深入群众,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审稿/季华、林伟、邱程、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