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政企三方共商 “技术技能型人才引育”工作

发布者:刘晓燕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20

为推进产教融合区域合作联盟共同体建设工作,6月23日下午,我校召开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金坛区域合作联盟“技术技能型人才引育”工作座谈会金坛区副区长周文俊等金坛区相关领导中航锂电、飞荣达、奥托利夫、蜂巢新能源等三十余家区域产教融合技术技能引育合作单位代表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劲松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吴丽云主持

  



杨劲松对周文俊副区长一行和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感谢金坛区政府和企业朋友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来取得成绩和进一步服务金坛区企业想法。

周文俊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成绩表示祝贺,对学校持续支持金坛区经济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学校介绍了金坛区的经济发展状况,重点推介了金坛区重点企业的发展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引进相关政策,对政校双方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工作和建立长效合作共建机制充满期待。

我校校企合作处处长褚守云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的校企合作模式以及推进与金坛区域合作联盟建设取得的相关成果。飞荣达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人力行政总监吕郑源分享了与学校共建飞荣达产业学院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在政校企交流环节,三方就协同育人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大家期望共同组织“当季毕业生请进来”活动,让更多的毕业生身临其境感受金坛发展、了解企业文化和未来就业岗位,提高企业毕业生的双选率大家希望推动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与金坛中等专业学校合作,围绕金坛产业发展需求,探索专业设置与学历提升等方面的路径,共同为金坛发展做好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引育工作


  


校于2018年5月23日与金坛区建立区域产教合作联盟。三年来,双方在引育技术技能型人才工作中不断开花结果。政校企三方定期召开交流会,组织学生到企业参观,我校每年组织金坛区域产教融合联盟大型招聘会和行业领军企业专场招聘会,与联盟内行业领军企业成立了3个企业学院,共同推进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在金坛实习就业人数大幅度攀升,目前毕业生在金坛的就业率已排在常州各辖区前列。

学校教务处、校企合作处和相关二级学院领导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