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等两项荣誉

发布者:刘晓燕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10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下发《关于表彰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团苏委发【2021】9号),我校信息工程学院18网络631团支部被授予2020年度“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我校团委副书记郭媛荣获“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2020年,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和悉心关怀下,我校各级团组织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深入推动团学改革,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信息工程学院18网络631团支部自觉围绕上级团委的要求,加强团员意识教育,开展思想教育、青年志愿者和社会实践等多项活动,荣获各级各类表彰40余次,获省市级奖项4项。为加强团支部引领能力,强化思想觉悟,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思想引领类主题教育活动20余次,团支部青年学习参与率达100%,引领青年团员一心向党。团支部全年开展志愿服务工作10余次,支部成员人均志愿服务超过20小时,服务校园、社区老人、残障儿童等群体超100人。团支部寒暑期社会实践参与率达100%,参与的“疫情下礼嘉镇电商平台建设”实践项目获省级荣誉,团支部带领青年团员在实践中走进疫情防控,走进乡村振兴,以行动诠释青春力量。



郭媛老师在共青团工作中,始终以“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为准则,扎实筑牢党性根基、品德根基、作风根基,将“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的思想融入到团学工作的点点滴滴。近五年来,她组织开展校级文化艺术活动50余场,组织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工作16场,积极开展区域化团建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她培养了5届学生会、4届社团联合会、2届大学生艺术团的学生干部队伍,带领学生团队获得省市级团学表彰20余次。她曾荣获“江苏省大型赛会优秀志愿者”“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工作者”“常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常州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荣获教育部主办的“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二等奖、江苏省特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