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学校2个项目上榜“省科学技术奖”

发布者:刘晓燕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629

6月10日下午,江苏省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表彰奖励了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单位和个人。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出席会议,江苏省委副书记任振鹤主持大会。我校两项科技成果荣获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其中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奖总数在全省高职院校中排名第二。

会上,娄勤俭、吴政隆等向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励获奖代表颁发奖励证书。我校继2018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获三等奖1项后,在此次评奖中再创佳绩,其中,我校教师孙斐参与的项目《小型挖掘机用斜盘式轴向柱塞变量泵关键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获二等奖,吴志强、袁飞和陈晓林参与的项目《具有感知智能的工业混联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应用》获三等奖。

据悉,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是全省科技领域最高级别的奖项,旨在奖励在我省科学技术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以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共273项,其中一等奖45项、二等奖81项、三等奖147项。10名青年科技人才获得2019年度省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8家企业获得2019年度省企业技术创新奖,7名外籍专家获得2019年度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