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常州市2020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者:刘晓燕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0

近日,在常州市心理学会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评比中,我校被评为2020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郑海燕被评为“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工作者”,辅导员徐创和杨璐被评为“优秀心理辅导员”,徐振勇同学被评为“优秀心理协会会员”,高文静、孔梅英、魏淑宁同学被评为“优秀班级心理委员”。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学生为中心,不断完善中心制度体系20213月学校印发了《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立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的实施意见》通知,制定了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工作考核标准,通过建立健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畅通医校结合的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绿色通道、提高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对学生心理问题的评估与疏导能力等措施,形成“心理自我察觉、他人心理关注、同学之间朋辈互助”的“助人-自助-互助”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