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控制学院获“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国赛二等奖

发布者:刘晓燕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10

6月19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国赛在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人民政府等36个单位主办,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承办,来自全国的28支高职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智能控制学院获“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国赛二等奖

“机器视觉系统应用”赛项为今年教育部新增国赛项目,大赛涉及机器视觉系统是工业自动化关键技术。作为“新基建”的核心领域之一,“智能+”的发展有目共睹。本赛项主要基于机器视觉的模式识别、视觉定位、尺寸测量和外观检测四大类功能,与精密机械模组控制单元、运动控制、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多种技术融合。比赛综合考察了选手机器视觉系统的安装、调试、编程、维护等能力,提高参赛选手对现有机器视觉技术产品的集成应用能力,推进“人工智能+”背景下高职院校专业人才在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学条件、考核评价、师资队伍建设上的改革。

江苏省教育厅、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大赛工作,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智能控制学院克服赛制新、时间紧、任务重,精心准备,严格贯彻上级主管部门工作要求,顺利完成赛项的准备工作。参赛团队在比赛中顽强拼搏,最终获得二等奖,为我校国赛奖池再添一枚宝贵的银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