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十三五”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成绩排名中位列全国前50,江苏省第4

发布者:刘晓燕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10

据微信公众号高职发展智库”统计,在“十三五”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成绩排名中,我校共获得一等奖11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4项,总成绩排名全国第46位、江苏省第4位!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作为展示职业教育办学成果的舞台很好地检验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有目共睹教改成果彰显了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竞争力。

我校高度重视技能大赛人才培养的引领作用,将技能大赛作为学生成长的炼金炉构建了“校--国家三级竞赛体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通过赛教融合、赛训融合、赛证融合“三融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专业建设和教学模式改革,使技能大赛成果惠及全体学生,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了实践教学水平,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良性发展,加快了人才培养模式换挡升级。

我校面向长三角区域和苏锡常都市圈的高端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区域特色发展与传统优势产业,形成服务高端产业、两业融合的专业群新布局,着力打造以先进制造专业集群为主体,生产性服务专业群为支撑的专业格局。今后我校将持续坚持教学改革,积极推动“课堂革命”,构建更为科学的实践教学体系针对目前高职生源多元化的特点,学校实施分层分类人才培养,不断提高学生技能素养与企业实际需求的匹配度,提高学生专业素养与经济社会发展契合度“制造强国”“质量强国”以及长三角区域和苏锡常都市圈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常工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