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登2019“育人成效50强”“国际影响力50强” 院校榜单

发布者:陈浩华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10

620日,在北京举办的《2019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发布会上传来喜讯,我校首次荣登2019年高等职业院校“育人成效50强”“国际影响力50强”院校榜单。

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深入推进“八大工程”和“六大重点项目”建设,列出“时间表”,画好“施工图”,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尤其是在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交流方面更是成果显著。

我校积极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获得全国“互联网+”总决赛金奖,全国仅有2所高职院校获奖,实现江苏高职院校“互联网+”大赛金奖零的突破;荣获职业教育国家级成果奖3项,省级教学成果奖7项,全国技能大赛一等奖15项。我校在2018年全国高职院校竞赛排行中,位列全国第34位,江苏省第2位;在全国高职院校2018年度获国家三大奖项(国家教学成果奖、教学能力比赛、技能大赛)数量统计中,位列全国第26位,江苏省第3位。学校多次被评为“江苏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奖”“优秀组织奖”。

学校提出将国际化办学作为未来五年“八大工程”战略之一。近年来,我校招收来自30多个国家400余名留学生;选送250余名教师和100余名学生赴境外研修,引进德国“胡格教学模式改革”,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成立塔吉克斯坦研究中心,深入开展“一带一路”国家国别研究;参加由金砖五国和英国主办的国际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首批获得江苏省“留学生优才项目”;为“走出去”企业江苏亨通集团及马来西亚考察团开展境外员工培训50余人,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据悉,《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是受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委托,由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和第三方的麦可思研究院共同编写,自2012年以来,已经连续8年发布。8年来,报告始终坚持需求导向、坚持第三方视角、坚持创新发展,逐步形成了由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办学实力、政策发展环境、国际影响力和服务贡献力构成的五维质量观,探索建立了不同维度质量评价的指标体系,持续引导高等职业教育强化内涵、提升质量,成为社会了解高等职业教育的重要窗口,也是高职院校普遍认可的学校评价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