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智能控制学院王传远同学入选江苏省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第十四期培训班

发布者:陈浩华发布时间:2020-08-3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化实施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省委、省学联近期在全省范围遴选第十四期江苏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省级培养对象。通过团省委、省学联差额评审,我校智能控制学院王传远同学成为江苏省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第十四期培训班学员。

王传远是我校智能控制学院18电子332班学生,是智能控制学院学生会主席,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荣誉,并多次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五好青年”“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2018年,获“西太湖马拉松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参加校建军杯演讲比赛获得二等奖。疫情期间,他积极参与常州市“守护天使”计划,并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王传远说,此次入选十分难得,他表示一定会珍惜培训机会,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提高团队协作和处理问题能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更好地服务他人、服务社会。

培养一大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薪火相传的要求,是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健康成长发展的需要,是共青团组织最重要、最基本的职能和首要政治任务。近年来,学校各级团组织持续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每年培养“青马”学员500余人,通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志愿服务等方式,不断提高团学骨干、青年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推动学校发展、国家建设、社会进步的生力军。

据悉,2007年起,团省委、省学联启动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按照《江苏省“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相关要求,开展大学生菁英人才学校培训,从全省高校遴选出主要学生骨干,进行为期一年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十多年来,江苏省“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取得明显成效,逐步建立起了省、校、院三级培养模式和“百千万”的培养格局,省级培养学员已近3000人,全省各级培养学员已达10余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