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京飞航空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年产50万件航空部件制造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者:刘晓燕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10

五月风和煦怡人,夹溪路花草清香。5月20日上午,由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今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西子势必锐航空工业有限公司联合建设的——浙江京飞航空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年产50万件航空部件制造项目” 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化精密制造产教园正式启动。

     

     

今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葛炳灶,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水福,浙江西子势必锐航空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平风,金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斌峰,金职院党委书记王振洪、校长梁克东、副校长成军及开发区有关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等参加签约仪式,共同见证航空部件首件下线。仪式由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朱辉主持。

    

  

     

 

党委书记王振洪代表学校致辞,首先向在浙江京飞航空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产品试制过程中,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各级政府、部门和各位企业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产教融合是高职院校的重要办学主线,也是我国职业教育需要突破的瓶颈,这个瓶颈突出体现在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的途径和资源整合利用的运行机制上。学校主动对标浙江和金华的区域产业发展,以“紧扣需求、聚焦实体、创新机制、打造品牌”为理念,实体化和一体化两个方面探索破题,着力构建5个产教综合体、3个职教集团和2个特色产业学院的“532”产教融合新模式,努力架构“一个高水平专业群对一个高端平台”的产教融合新格局。他表示,学校将紧紧依托浙江京飞航空制造有限公司这一产教融合高端平台,通过校企优势资源整合,建立企业化的运行制度,努力探索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实现产教融合平台的“自我造血”功能,达成人才培养的“三个融合”。最后他希望,三方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以技术技能积累为纽带,同心聚力,各取所长,努力把人才培养、团队建设、技术服务、创新创业功能融于一体,着力构建灵活高效的产、学、研、训、创协调运行体制机制,支撑智能化精密制造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最终形成可推广、可示范的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实施路径。

     

     

今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葛炳灶表示,航空工业是国家战略性产业,是现代制造技术发展的引擎,“年产50万件航空部件制造项目”对今飞集团和金华的产业升级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通过项目的实施为集团产业转型和人才队伍提档升级,为企业、社会发展的实际需求培养人才,为提高西子航空供应链的稳定性添砖加瓦,希望将项目建设成为浙江省航空产业领军企业,争取早日投产、发挥效益,为金华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水福指出,西子联合、今飞集团与金职院联合打造“年产50万件航空部件制造项目”,不仅为高校培养高端制造业技能人才助力,更体现了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他希望三方在政府支持下深入开展合作,共同打造具有示范作用的航空制造基地,真正成为金华培育高端产业的一张“金名片”。

   

     

 

李斌峰代表开发区对今飞、西子、金职院三方携手合作,对校政企成功联姻、产学研深度融合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京飞航空年产50万件制造项目落户开发区,必将有力推动企业拓展新空间、实现新发展,带动开发区传统产业加速转型、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开发区将始终坚定支持开发区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全力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再次书写产业发展新篇章。希望各方本着“互利互惠、共赢未来”的原则,加快项目的后续对接和推进落实,共同把航空项目打造成为理念最新、品位最高、业绩最好的样板项目、示范工程。

 

   

   

仪式上,校长梁克东代表学校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斌峰、今飞控股常务副总裁葛础、京飞航空总经理葛捷签署了项目投资协议;还与今飞控股常务副总裁葛础、浙江西子势必锐航空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平风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

    

   

王振洪、李斌峰、葛炳灶、王水福为航空零部件首件下线揭幕。

据悉,浙江京飞航空制造有限公司是学校通过浙江京华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与今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西子势必锐航空工业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一家实体化公司,是学校在“智能化精密制造产教综合体”建设中聚力打造的三家实体化合资公司之一。

   

   

浙江京飞航空制造有限公司坐落在占地62亩、总投资1.4亿元的智能化精密制造产教园区内,依托国家首批产教融合发展工程规划项目,由学校、金华市经信委和发改委牵头,组建了智能化精密制造实训、智能化精密制造技术研发、中小微企业技术服务等3个中心,成立了包括浙江京飞航空制造有限公司在内的3家实体化合资公司,吸引了联合西子、今飞集团等众多行业优势企业和GF、ABB等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共建4个高端生产性实训车间(室)。目前已完成航空产品试制庞巴迪、C919飞机零部件73件、精密柱塞泵2款、中国CCAR-147部维修培训机构……已然成为了区域智能化精密制造领域产教融合、技术创新的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