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更新二级学院和专业介绍的通知

发布者:陈浩华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学院:

本轮机构调整已完毕,部分二级学院名称于2019年10月11日已作微调,有关社会上的排行榜会在学校和二级学院网站获取有关信息,为了做好学校、二级学院和专业对外宣传工作,请各二级学院及时做好二级学院和专业介绍更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二级学院介绍(可用于同步更新学校招生网站、招生宣传手册、二级学院网站)

1)内容要求:覆盖历史沿革、对接产业、专业设置、教学科研成果、师资队伍结构(专任教师数、副高以上人数,硕博士以上人数、双师型教师人数、兼职教师、产业教授、各类比例等等)、师资建设成果、校内外实践场所、各学院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介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概述、紧密合作领军型校企合作企业、学生培养代表性成果、学生未来发展方向含就业、升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团学荣誉、其他荣誉等情况。各二级学院介绍需完整包括以上要点,还可以补充各学院特色内容。

2)字数要求:1500字左右,可准备简版用于学校层面招生宣传。

3)更新要求:二级学院网站同步更新,并且在文末标注内容更新时间(如:相关数据统计截止到2019年12月31日),更新频率要求每半年(学期)更新一次,确保对外宣传、各排行榜收据收集信息准确无误。

4)目前存在问题:近两年已两次院名更新,但还有”系“等不匹配用词,专业设置、专业建设成果更新不完整,不到位,现在已2020年,十年前的非标志性成果还存在。

二、专业介绍(可用于同步更新学校招生网站、招生宣传手册、二级学院网站、专业建设基础全面梳理)

1)除字数外其他要求同“二级学院介绍”。字数要求1000字以内。

2)社会排行榜收集“是否重点专业”,专任教师数、副高以上教师数、2018年、2019年招生数。教师数统计口径:按第一第二第三行政专业归属合计统计。

三、教师社会兼职情况

1)教师受聘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的情况

以上要求事关学校、二级学院及专业社会声誉,请各二级学院重视,并于2020年2月15日之前完成部门网站更新,二级学院介绍、专业介绍和教师社会兼职情况电子稿发送至153448044@qq.com。有任何疑问可随时咨询创建办陈浩华(61180)。

高水平学院创建办公室

质量监督与控制处合署

2020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