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编制《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863”计划2020年度“三十大核心指标”任务书》的通知

发布者:陈浩华发布时间:2020-04-05浏览次数:10

学院各单位:   

根据《关于印发<推进“863”计划 落实“三十大核心指标”任务分解表>的通知》(常工职党字〔2020〕18号)精神,为进一步完善目标考核管理机制,保障完成学院确定的2020年度“三十大核心指标”目标任务,现开展《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863”计划2020年度“三十大核心指标”任务书》(简称《任务书》)编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编制总体要求  

“863”计划是一项关系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综合工程,是在2018年、2019年工作成效基础上的再动员、再部署、再强化、再推进。《任务书》是衡量各单位能否谋全局、抓大事,推动“863”计划取得重要进展、薄弱环节得到明显改进的重要标准,也是我院管理模式、发展模式进入新常态的重要体现。《任务书》作为项目执行、日常督查、中期检查和年度考核的主要依据,也是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管理的一项基础工作。各单位要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党委和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科学编制,紧紧围绕高水平学院建设的发展目标,聚焦核心指标,指向重点任务,深入推进目标责任管理,提高履职能力。

1.要站在学院持续快速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动作为,担当履职,做好分内事,耕好责任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强项,推动“三十大核心指标”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加快推进学院内涵建设;

2.要通过“三十大核心指标”这个抓手,形成抓重点、解难题的整体合力,并对每一项核心指标进行任务分解,明确时间节点、破解问题难点,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

3.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创出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做到“心中有大局、脑中有思路、手上有抓手、工作有亮点”。

二、编制原则  

1.具体措施的可操作性。每一条举措要落细落地,须体现具体措施、责任主体、完成时限、预计成效等。举措表述清楚明晰、简洁扼要,操作性强,便于考核检查。

2.预计成效的可检验性。每一条举措都要有显性的预计成效,可检查认定是否完成阶段性任务。   

3.编制程序的严谨规范。各牵头部门要组织各二级学院(部)研讨商议《任务书》编制,各二级学院(部)要召集全体教师学习讨论并进行任务分配,确保每一条举措都落实到人。各牵头部门提交的《任务书》须经本部门办公会研究通过,报分管院领导审定后提交。      

三、编制要求与相关说明   

1.由各指标牵头部门负责人主持编制工作,多个牵头部门的指标由排名第一的部门统筹编制工作,按时按质完成编制任务。   

2.具体举措一经确定,必须维护其严肃性和权威性原则上实施中不得减少,但可以根据实际进展情况增加。学校将根据各单位目标任务书以每两个月为周期开展阶段性任务完成情况检查,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具体检查形式和要求另行通知。

3.每一项指标无论当年是否有申报,都必须开展相关准备工作,提前完成的指标也必须开展后续落实工作。每一项指标的任务周期均为2020年4月-12月。

4.每一项指标有B级指标的按B级具体指标编制任务书,没有B级指标的按A级指标编制任务书。每一个B级指标制定一份任务书,如果B级指标仅涉及不同级别但具体内涵一致只需要制定一份任务书。

5.个别指标无法以时间维度开展具体工作的,在不同时间段可以重复相关举措,但预计成效必须有实质性进展。

6.各单位要对各指标任务的阶段性成果和特色经验做法及时总结、凝练,以新闻报道的形式在部门网站、学院官网、官微发布。

四、编制日程安排  

1.4月5日至4月16日,各牵头部门完成《任务书》编制,于4月16日前通过项目管理系统报送。      

2.4月17日至4月21日,学院对《任务书》进行形式审查,审定《任务书》具体内容。  

3.4月22日至4月23日,审定后《任务书》公布执行。

 各单位要全面落实《任务书》确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在抓落实、抓推进、抓见效上狠下功夫、下狠功夫,确保“三十大核心指标”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2020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附件:

1.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863”计划2020年度“三十大核心指标”任务书.docx

2.项目管理系统使用说明周一发

    

 

 

 

改革与发展研究室(发展规划处、高职教育研究所合署)

高水平学院创建办公室(质量监督与控制处合署)

 

2020年4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