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余美芳老师入选新时代江苏重大先进典型主题影像展

发布者:刘晓燕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0

近日,“致敬奋斗者——新时代江苏重大先进典型主题影像展”在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开展。本次展览经江苏省委批准,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用影像说故事,总计展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涌现出的91个重大先进典型的事迹。常州市仅余美芳王德林8人入选。

余美芳自2007年起,和爱人从父辈手中接过爱心接力棒,无偿赡养两名外姓老人,与他们组建成一个特殊的“五姓之家”,其家庭事迹被中央电视台及省、市、区各级媒体广泛关注。近年来,余美芳将爱从“家里”带到“家外”,将“小爱”延伸为“大爱”,累计为困难家庭孩子捐资捐物6万余元、书籍近1500本、衣物500多件。她在学校成立爱心组织 “馨缘种子社”,利用业余时间发动、组织带领大学生服务社会、投身公益,开展帮困助学、敬老扶残、汇爱聚善等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目前“馨缘种子社”学生志愿者人数1500多人,已开展30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活动志愿者达12000多人次,服务对象20000多人次,服务时长累计13000多小时。余美芳还为贫困学生捐资助学、公益投入累计近12万元,带动他人捐物捐款超过5万元。她组织开展的“筑梦助学”“绿色开学季——军训服捐赠”“绿色毕业季——闲置物品捐赠”“暖冬行动”“爱老敬老助老”等爱心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受助者的广泛好评。

近年来,余美芳获评“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江苏省道德模范”“江苏好人”“江苏好青年”“江苏省职教优秀辅导员”“温暖中国▪江苏身边好人”“常州市道德模范”“常州市十佳好儿女”“道德正前方2014年度人物”等荣誉,其家庭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评为首届“全国文明家庭”“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和“全国孝老爱亲最美家庭”,家庭成员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多位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审稿/季华、邱程、李颖 图片/余美芳提供)


为五保老人过集体生日


接受公益锦旗


与邓建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