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者:刘晓燕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10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的遴选结果,我校经贸管理学院选送的学生作品获摄影类赛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现代装备制造学院选送的学生作品荣获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赛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其中,3项一等奖作品和2项二等奖作品也入围国赛,实现了我校生作品此类比赛的新突破。

本届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自2022年6月启动,以“争做校园好网民,凝聚网络正能量,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面向高校师生征集作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征集微视频、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校园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等9类作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征集优秀网络文章、优秀工作案例、优秀微课、优秀新媒体作品等4类作品。我校积极响应,精心策划,广泛发动收集优秀网络作品。经过校内遴选,共推荐36件师生作品参与线上统一申报。

近年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高网络思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引导师生积极创作导向正确、内容生动、形式多样的网络文化作品,让这些优秀作品进一步丰富广大师生的精神食粮,持续推动校园网络文化蓬勃发展。后期,学校将积极拓展此次比赛的示范引领功能,鼓励引导和推动广大师生创作更多的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唱响时代主旋律,切实提升学校网络文化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审稿/季华、邱程、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