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实践团队荣获2022年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发布者:刘晓燕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10

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布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杜云豪、杜晨晖老师指导的蚕海桑田里的致富路——助力蚕桑村蚕桑产业升级实践团(简称“蚕宝宝”实践团)顺利通过省级和全国选拔,荣获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

“蚕宝宝”实践团以宿迁市宿城区埠子镇蚕桑村为调研实践地,对当地蚕桑产业的文化历程、产业结构、营销模式等进行调研,通过对蚕桑村蚕桑养殖相关数据的挖掘,设计基于数据分析的蚕桑智能系统目前蚕桑智能系统已试用,系统的各项代码已提供给当地蚕桑合作社,方便技术人员使用。该系统还在“蚕桑人家”文化馆展出,蚕户对该系统的接受程度较高。

2022年度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校团委认真研究制定2022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方案,二级学院团组织广泛动员,聚焦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民族团结实践,集中形成论文、调研报告、访谈记录、观察报告等百余篇。社会实践是大学生体验国情社情民意的窗口、增强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的途径,是学校实践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校团委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联动相关部门把社会实践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引领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深植家国情怀,感悟时代担当,提升报国本领,在为国家、社会和人民的服务中成长成才。(审稿/季华、苏周媛、邱程、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