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建“常州智能物联与精密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者:刘晓燕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20

620日下午,在常州科教城举办的“2021常州工业互联网与数字经济创新职业教育论坛”上,我校与常州唯实智能物联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举行共建“常州智能物联与精密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江苏移动常州分公司总经理陈冬生科教城管委会副主任庄三舵和常州市教育局三级调研员蔡月新共同见证校长杨劲松、常州唯实智能物联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俊杰进行签约。合作共建得到常州市政府、常州科教城的大力支持,在常5所高职院校与工业互联网行业三十余家领军企业出席仪式。


  


会议期间,杨劲松和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虚拟现实教育应用研究院副院长文福安江苏徐工信息公司总经理助理黄凯北京博导前程信息公司董事长段建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肖利民教授、杨晴虹副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崔晶教授,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张华良,迪信通科技集团董事长刘东海,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总经理王伟,博士力士乐经理何朝晖等与会嘉宾就工业互联网精密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高端人才需求与培养、专业建设、课程设置以及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大家一致希望,校企携手共进,共同培养面向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领域急需的高端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此次校企合作签约是我校探索联合全国双一流高校新型研发机构和行业领军企业,共同为苏锡常都市圈先进制造业提供产学研服务和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的新路径。

常州唯实智能物联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是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技术计算机学院与科教城合作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主要开展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工科创新人培养和智能物联创新生态建设。校企共建的“常州智能物联与精密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以智能物联网、数字经济、精密制造为主要研究方向,立足常州,采用智能物联、精密制造等新技术和新工艺,赋能常州传统制造业形成新知识、新体系、新结果、新生产要素。双方将以协同创新中心为载体,推动工业互联网行业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交叉融合培养,为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学校校企合作处、教务处、信息工程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