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常州高新区召开区域产教融合联盟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刘晓燕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21

为引导更多的常工业学子走进常州国家高新区重点企业,6月24日下午,校长杨劲松带领校企合作处、教务处以及部分二级学院领导和学生参加了常州国家高新区组织的工业旅游。当天,学校与常州市国家高新区区域合作联盟举行政校企座谈会。常州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黄震,高新区罗溪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波以及10余家高新区重点企业参加会议。



杨劲松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学子在各类技能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表示,学校加强政校企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协同服务地方经济,充分利用高职院校特色、品牌专业先进的专业技术、人力资源和科技成果,努力实现“政校企合作、产教协同创新、多方合作共赢”的区域合作战略目标,提供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常工业”校企合作模式。

黄震对我校的来访表示欢迎,对我校在高新区开展的校企合作工作成效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高新区的产业特色以及一些近几年落户的重点企业情况,对毕业生落户高新区的相关补贴政策进行了重点解读。黄震希望再次加强与我校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让学生充分就业,让企业高质量发展,形成一批产学研共建的丰硕成果。

我校校企合作处处长褚守云介绍了学校在高新区开展的相关校企合作情况,对我校扬子江药业学院的合作模式进行了介绍及推广,强调了校企双主体育人对于企业人才引进的重要性,希望能够通过进一步的政校企产教融合,输送更多的毕业生到高新区实习就业。



与会的10余家企业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及用工需求,扬子江紫龙药业重点介绍了与我校深度合作的情况。



当天,我校近百名学生参加了高新区组织的工业旅游,重点参观了住友电工运泰克机电线(常州)有限公司、江苏普拉迪数控科技有限公司以及高新区高铁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