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19网络631团支部获评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发布者:刘晓燕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679

为夯实高校基层团支部基础,在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下,中国青年报自今年3月份起,开展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全国1600所高校通过新媒体方式集中展示了在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团支部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1100万人次参与网络点赞。

经省级初评、展示点赞、全国终审等环节,我校信息工程学院19网络631团支部成功入选。

19网络631班团支部由21名团员、13名非团员青年组成,是一支朝气蓬勃,富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集体。团支部严格依照团支部工作清单,落实团的基层建设相关要求,认真规范做好团员发展、团员教育管理、三会两制一课、双述双评、团费收缴等工作。今年以来,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了学“四史” 悟初心” 主题手抄报大赛、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读党史活动,举办百年党史百生说主题微课堂党史学习教育10余场。为更好地服务青年,团支部在校园内开展了“校园消杀 安全返校”“姜汤暖人心 草绳护林木”“五彩口罩,隔离病毒传递爱”等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校内外联合开展“青春志愿心向党  和谐校园我立行”“关爱天爱儿童康复中心儿童”“服务老人进社区”等志愿服务工作近10次。团支部成员寒暑期社会实践参与率达100%,团支部成员参加的助农实践小分队在江苏省“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评比中获“先进团队”,参加的“电商助农”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2020年“趁年轻 去基层”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最美团队,团支部书记荣获“战“疫有我·青春常在”2020年常州市大学生社会公益实践活动先进个人、江苏省“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团十八大召开以来,团中央高度重视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学校团委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部署,深化共青团改革,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以团支部工作两清单为依据,以智慧团建系统为平台,以不断扩大团的基层组织有效覆盖为基础,以提高基层团支部服务能力为核心,以切实加强团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为关键,切实加强校内团支部的创新力、吸引力和凝聚力,努力使基层团支部建设成为全面覆盖、职能明确、运转有效、充满活力、规范有序的组织,服务青年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