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江苏省第四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 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

发布者:刘晓燕发布时间:2020-12-29浏览次数:532

1228日下午,江苏省第四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闭幕式在南京林业大学报告厅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松、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学山、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潘文卿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闭幕式上,第四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颁奖典礼同期举行,我校荣获该项系列活动“十佳”优秀组织奖,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檀祝平代表学校领奖。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已历经四载,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共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江苏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承办,该项活动走进江苏高校、机关和基层社区,取得累累硕果。中宣部《新闻阅评》给予充分肯定;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求是》杂志撰文中,明确要求全省高校“深化拓展‘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

2020,我校不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学校校园网主页增设“校领导思享荟”品牌专栏,相继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师宣讲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宣讲团”“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团”等研究机构和师生宣讲团,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师生、入脑入心,青年学生更是脚踏实地,践行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在此次江苏省第四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中,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招生处联合制作的两部作品《少年》和《青年战“疫”记》能双双入围微剧征集展播大赛决赛,荣获优秀奖,并成为全省高职院校中唯一入围决赛并获奖的高校,就是我校不断深入践行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培养更多拥有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的技术技能人才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