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2021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设计技术”赛项中荣获金牌

发布者:刘晓燕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10

6月19日-22日,由教育部、发改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等36个部委单位主办的2021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设计技术”赛项在山东潍坊顺利进行。全国28支代表队,28名选手参加比赛。我校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李星衡同学代表江苏省参赛,获得个人金牌。

“工业设计技术”赛项为高职装备制造类比赛,赛项对标世界技能大赛标准、对接行业标准,比赛时间为16小时,共分三天进行,包含单一零件、电子产品、多零件装配以及机电一体化装配运动等技术内容。参赛选手要在规定时间内,围绕三维扫描、逆向建模、数据对比、创新设计、创新报告、工程图绘制、数控编程、数控加工、工艺过程卡、加工工艺说明、3D打印装配、功能性测试等内容,按要求完成任务。我校参赛选手积极备战,奋勇拼搏,圆满完成比赛任务,充分展示了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工于匠心,技以载德”的工匠精神。

本次比赛,学校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全力支持。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精心组织,由周晶和陈亚梅老师组成国赛指导教师团队,连续奋战,认真研究大赛规程,制定训练方案。在指导老师的精诚合作与共同努力下,我校选手凭着过硬的实力、稳定的发挥在全国总决赛中表现出色,斩获金牌,彰显了江苏职教风采,充分展示了常工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模式改革的成效。今后,学院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强校企合作,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积极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制造业培养更多高素质、复合型数字化设计与制造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