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再获国家级课程立项

发布者:刘晓燕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次数:568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高职)认定结果,我校王士恒老师团队的《职业规划与方法能力课程成功入选,这是继我校6门国家精品课程和6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后,再获国家级课程立项。本次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高职)共认定99门,其中江苏省共11门课程获得认定。到目前为止,我校精品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以及在线开发课程等国家级课程立项数位居江苏高职院校前列。

开展2020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高职)认定工作,是教育部全面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的具体举措。学校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互联网+”职业教育新要求,高度重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构建了国、省、校、院四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体系。学校的在线开放课程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和高职社会扩招教育教学工作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并形成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教学模式。学校各单位从政策引导激励、教师能力提升、课堂教学改革、网络平台建设等方面全方位推进和保障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健全机制、优化服务、规范管理,不断提升各级各类课程在线运行、教学服务、实际应用的质量和水平,充分运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支持课程团队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为广大师生和社会学习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