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获全省高职高专思政课中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

发布者:刘晓燕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10

1128日,第四届全省高职高专思政课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决赛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举行,32位教师经过学校初赛、片区复赛脱颖而出获得决赛资格。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风圳发挥出色,荣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组一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和教师的职业素养。

江苏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由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指委主办。决赛期间,参赛教师从教材全部内容中抽取某章,根据抽中的章节自行确定讲课内容,要求一个小时之内制作授课PPT,讲课时间15分钟,对教师的教学基本功、知识储备和现场驾驭能力进行全方位考核。决赛中的优秀获奖教师将被推荐参加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展示活动。

参加大赛不仅是检验教学水平的重要途径,更是教学水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表现方式。多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积极推进思政课教学建设,紧紧抓住推动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能力这个关键,努力推动构建师徒结对的育人模式,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综合技能水平,从而不断推动在新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