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0中国高等职业学校综合实力排行榜》中排名再攀新高

发布者:陈浩华发布时间:2020-11-01浏览次数:10

近日,《2020中国高等职业学校综合实力排行榜》正式发布,在全校师生的辛勤付出和共同努力下,我校综合实力排名名列全国第107位,江苏省第24位。对比2019年综合实力全国排名,我校排名上升20位,省内排名上升4位,综合实力排名呈现上升态势,距离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进入100名的目标越来越近。我校在《2020中国高等职业学校综合实力排行榜》中的排名提升,反映出我校的核心竞争力、社会影响力和综合办学实力持续增强。

2020中国高等职业学校综合实力排行榜》从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两个方面衡量中国所有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的综合实力,并按得分高低排名。该排行榜已经成为当前社会普遍认同的展示学校综合办学实力的重要窗口,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主动站位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强化推进内涵建设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以《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江苏省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02022年)》为引领,以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整体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样板为契机,以“八大工程”“六大重点项目”“三十大核心指标”为重要抓手,以“德技并修、工学结合”为育人特色,重点打造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专业集群,全面提高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专业建设、社会服务、合作交流、内部治理的水平。全体常工业人正齐心协力,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聚力服务苏锡常都市圈、江苏省乃至长三角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区域抢占新一轮经济和科技发展制高点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努力把学校建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职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