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与技术学院获评“常州市五四红旗团委”

发布者:陈浩华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10

近日,共青团常州市委下发《关于表彰2018年度“常州市优秀共青团员”“常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常州市优秀团支部书记”“常州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我校信息工程与技术学院团委被评为“常州五四红旗团委”。

过去的一年,信息工程与技术学院团委以服务青年学生成人成才为宗旨,在工作中拓展思路、不断创新、努力进取,在基层团建、校园文化、素质教育、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在基层团建方面,1名同学获评江苏省魅力团支书,2名同学获评常州市魅力团支书,2个班级团支部获评常州市魅力团支部,1个班级团支部获评常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在校园文化方面,在学校“爱岗敬业、自强不息,孝老爱亲、感恩知责”的主基调指引下,2018年开展了“建军杯”系列、诚信教育系列、感恩教育系列、传统文化系列、才艺之星系列、文明礼仪系列、榜样引领系列、“三走”系列等活动共计80余次,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在素质教育方面,2名学生获评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1名同学获得江苏省第四季青年演说家比赛三等奖;4名同学获评江苏省大学生知识竞赛三等奖;1名同学获得江苏省文献信息检索大赛二等奖;健美操团队获得常州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第三名。

在科技创新方面,发挥学院特色,将信息科技融入助老助残,与常州市恩家益协会合作开发、推广的“智慧公益平台”荣获常州市第六届公益创投大赛三等奖。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作品大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在社会实践方面,“我为改革开放40周年做代言——甘肃天水社会实践考察团”获评江苏省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重点团队和优秀团队;“助力社区、老有所养——牛塘镇卢家巷社区居家养老调研”获评常州市“博爱青春”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优秀项目和武进区区域化团建项目二等奖;“走进邳州残疾人康复中心”获评常州市大学生公益实践优秀项目;积极组织献血,获评常州市无偿献血先进集体;同时有5名同学因社会实践表现突出,被评为省、市先进个人。

信息工程与技术学院团委将以获评“常州市五四红旗团委”为重要契机和动力,积极发挥“大思政”生力军作用,引导青年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六大要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