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荣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发布者:陈浩华发布时间:2020-10-06浏览次数:10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下发《关于表彰“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团苏委发【20208号),表彰全省先进集体和个人,我校团委被授予2019年度“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我校宣传部副部长、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邱程荣获“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是团省委授予基层团委的最高荣誉。

2019年,校团委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在学校“八大工程”之“学生素质提升工程”的推动下,取得了显著实效。团委以立德树人为目标,深化思想引领育人功能。在基础团建方面,学校被团省委确定为首批江苏高校“团支部工作成绩单”试点单位;荣获省级魅力团支书1人、市级魅力团支书5人、省级活力团支部1人、市级魅力团支书5人;艺术创意学院“青春畅想新时代,我与祖国共奋进”梦想公开课获评“信仰公开课”省级示范课。在活力团建方面,6个社团获评常州市百优社团,6位指导老师获评常州市优秀社团指导老师;《校长助理团——校领导与青年学生“互动交流”新载体》项目获评常州市创新创优项目二等奖连续11年成为常州市无偿献血状元,获评“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在志愿服务方面,团委积极承担省市级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学生人均志愿服务时长超30小时,获评“江苏省志愿服务行动组织奖”“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2019年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单位”。在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中,获评省级重点团队3个,市级重点团队6个,江苏省力行杯大赛三等奖1个。在创新团建方面,团委将“三创”精神融入学生成长发展,在第16届江苏省“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中获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